愚人轉貼網路資訊: 隱匿禽流感 不只「老闆」交代…許天來 還提到「最大的老闆」


 



隱匿禽流感 不只「老闆」交代…許天來 還提到「最大的老闆」

自由時報 – 2012年3月12日 上午4:32






〔自由時報記者鍾麗華、李宇欣、王寓中、黃維助/綜合報導〕


禽流感隱匿疫情,北檢最快今傳喚前防檢局長許天來與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


雖然許天來再三否認「老闆」是陳武雄,


不過,根據專家會議錄音,許天來不僅提到「陳武雄」,還有「最大的老闆」,


甚至說九十七年十月路竹禽流感的實驗室報告是高病原,


他還承認,針對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禽流感的解釋,「是中國教的」。


 


立委籲北檢 查出真正影武者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疑,若「老闆」是陳武雄,


那許天來口中「最大的老闆」,不是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就是總統馬英九。


他呼籲北檢「向上追查」,不要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陳武雄,


「真正的影武者」必須出來面對。


趙天麟強調,家衛所進行疫情調查與採檢,而且發現雞隻大量死亡,都在選舉前,


合理懷疑農委會是因為選舉隱匿疫情。


 


二月一日禽流感專家會議開了約三個半小時,根據錄音檔還原現場,


整場會議許天來發言佔了大半,強勢主導結論。


許天來說:「我今天開宗明義,我得到指令說不急,現場沒那麼急。


大家對資料真的要好好判斷一下。」


家衛所人員回嗆:「長官說的都是對的。」


許天來說:「沒有這回事,假如被我們『陳武雄』聽到,他又把我臭罵一頓。」


 


扭曲疫情定義 許稱學自中國


對於家衛所人員質疑他扭曲OIE對高低病原禽流感的定義,


許天來語出驚人地說:「中國教我的,我第一次聽到也很驚訝,


反正未來式是強制、現在式是一般描述、過去式是建議建議,沒有強制力。」


 


對於禽流感撲殺問題,


許天來說:「『最大的老闆』還沒同意,所謂的老闆是誰?因為要動支錢,行政院也要同意。」


由於他的簡報很多,他還向專家解釋「這個是要抄給老闆看的,這張結論要跟我們老闆報告,


請大家幫我看看,我清楚跟老闆講病毒是高病原潛勢。」


 


三年前路竹疫情 就曾高報低


許天來也四度提到三年多前的路竹禽流感,


說:「九十七年十月份發現以來,調查技術層面、行政層面切成兩塊處理。」


他還說:「九十七年十月第一次報告其實也認為有高病原性。」


家衛所人員抱怨,什麼都是密件處理,讓研究人員很沮喪,


許天來說:「至少路竹案以來,我們全部都有報告,沒有不報告,只剩下報告是高病原或低病原?」


他也四度提到「馬上要面對那群人(即指李惠仁)」,


他說:「他們告訴我,要請律師翻譯,那我慘了,一翻譯完了,


每個人都知道這個是什麼意義,我們講的跟人家不一樣,怎麼對外交代?」


 


得知會議錄音內容之後,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說,


到底有沒有隱匿疫情,答案已很清楚,


從九十七年十月以來,政府就把高病原報成低病原。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質疑,中國習慣隱匿疫情,台灣怎可以學中國?


許天來應把真實情況說出來,不必為「老闆」承擔。


 


許天來昨手機關機,撥電話到家中,家人說他不在家;而許天來日前發出聲明稿強調,


「陳武雄一向尊重專家判斷,不作特定指示」;


陳武雄昨未接手機,日前受訪時也再三強調,沒有下指導棋,


在他離職前都沒有判定是高病原。


 


行政院強調 未接獲疫情通報


總統府方面昨晚僅表示,農委會已在調查;


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昨回應表示,有關外界質疑政府隱匿禽流感疫情的相關問題,行政院已經說明過,


不管是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或代理院長的陳?,


行政院方面並未接獲有關禽流感疫情的通報訊息。


 


後續新聞:



扭曲OIE禽流感定義 中國教的?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2年3月12日 上午9:34







新頭殼newtalk 2012.03.12李連傑/綜合報導


隱匿通報禽流感疫情所爆出的「老闆」說,指涉對象還不明朗,卻又爆出有「最大的老闆」,


而且對於扭曲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的禽流感定義,


前農委會防檢局長許天來竟稱「中國教的」。


政治評論家南方朔也在香港媒體撰文說,隱瞞疫情已不是內部犯罪的問題,


它更可能透過雞肉雞蛋的出口,傷害到別的國家地區。


 


《自由時報》根據2月1日一次禽流感會議的錄音檔,


今(12)日在頭版報導許天來在那次會議說:


「我今天開宗明義,我得到指令說不急,現場沒那麼急。大家對資料真的要好好判斷一下。」


家衛所人員回嗆:「長官說的都是對的。」


許天來說:「沒有這回事,假如被我們『陳武雄』聽到,他又把我臭罵一頓。」


對於禽流感撲殺問題,許天來說:「『最大的老闆』還沒同意,


所謂的老闆是誰?因為要動支錢,行政院也要同意。」


 


會中,家衛所人員質疑他扭曲OIE對高低病原禽流感的定義,


許天來說:「中國教我的,我第一次聽到也很驚訝,反正未來式是強制、現在式是一般描述、


過去式是建議建議,沒有強制力。」


 


另外,南方朔在香港《明報》刊出的文章說,今天的台灣,人民對政府的信任程度已空前的低落,


這實在是個重大的警訊!


 


文章說,最近台灣發生了一起十分嚴重的案件,


那就是政府官員以集體說謊、欺騙、隱瞞的方式,將高病原性禽流感的疫情信息拖延不報。


隱瞞疫情已不是內部犯罪的問題,它更可能透過雞肉雞蛋的出口,傷害到別的國家地區。


 


文章也提到2月1日會議的錄音帶內容說,當時事情尚未鬧大,


台北淡水負責檢驗的人員認為彰化的疫情屬高病原性,


應急速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


但許天來在錄音帶裏卻說﹕「我得到的指令是不急」、


「老闆交代大家先回去沉澱一下,找一天再來開會,時間最好是老闆下台以後」。


 


南方朔認為,由許天來當時所說的這兩句話顯示出﹕


(1)許天來隱瞞疫情,絕非隻手遮天,而是上面有交代,


因此這絕非個人的瀆職,而是集體性的舞弊。


(2)他的談話裏,所謂的「老闆」,乃是指他的上司農委會主委陳武雄。


禽流感爆發的去年底,台灣正在大選,陳武雄可能怕影響選情,


所以交代不要公開,而2月1日大選已經結束,當時大家都已知道政府官員會調整,


陳武雄主委之職不保。因此許天來的意思是該案再拖,拖到陳武雄正式下台,


然後整個案子就可以全推給陳武雄負責。


只是許天來沒有想到陳武雄雖然下台,但在追究責任時,他卻成了頂罪羔羊。


至於陳武雄之上有沒有更大的官員參與隱瞞,那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