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 丹尼爾先生 35歲 


          他 是一位 年輕有為 才華洋溢 充滿理想性又非常孝順父母的青年


           經由 網路 愚人與他成為好朋友


愚人 摘錄 與他的對話與互動 與網友分享


( 愚人註: 丹尼爾先生 35歲 未婚 台南 柳營人


                 充滿理想 為人善良 又孝順父母 的好青年


                 他與其父母 共同願望  希望能夠取娶得美嬌娘


                 有意願者 可以留言與他連絡 互動  無誠勿試!!)





2008/04/30 18:14:37




星一(4/28)參觀農場之所見所聞 網路壞了,最後用3G連筆電來上網趕快來和這裡的朋友分享一下,我4/28(一)去參觀的心得 那天一大清早就下雨,真是令人擔心無法成行好家在,老天幫忙,到下午就天晴還風和日麗 帶著家父家母一同搭捷運到木柵站再搭小黃到農場(其實交通蠻方便的) 到了農場,迎面而來的場主,笑臉滿面的歡迎我們的到來我特地端詳了一下,這個50歲的先生,真是容光滿面,一定也看不出他有50歲了,和我們在都市叢林打滾的人就是不一樣呵呵~ 和這位親和、熱心的場主聊敘了一番,真令人開懷適意,聊天聊地無所不談的,還帶著我們參觀了他的農場,有蔬菜、果樹、竹林、魚池和雞舍等等,能在這深坑這易雨、日照不足的北台灣及傍山所帶來的天然病蟲害也多的環境,能把這土地開拓著處處充滿生機實屬不易且辛苦。 閒聊之後,其實很多值得我們現代人省思的想起之前看了梭羅的"湖濱散記"一書人們總本末倒置的在生活著商業化、科技化追逐到最後,所帶來的就是讓我們失了本末 昨天一個朋友問我說有沒有認識的看護(要照顧肝癌的長輩),我給他一家不錯的看護公司的網址讓他去詢問,順便也給他愚人農場的網址,給他吃點天然的東西吧!希望對他有所幫助。 我認為有機的理念不是一種流行,也不是一種時尚,是我們該重拾對大自然的尊敬與謙卑,時下"環保"一詞正流行,但有機的種植/養殖正是一種環保,但卻並不是這樣廣為人接受與了解(比起太陽能板、省電裝罝、環保布料、材質的運用普及度來說),我想會這樣,大概是因為有機農場的商業利益真的太少了,沒人要炒作,難怪場主常自喻"愚人"呵呵~。 落三落四的說了一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農場實地去體會一下 ps,湖濱散記真的不錯看喔!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 對了,場主大大,我該如何加入會員呢?!(時下網路常有所謂的網聚,其實還蠻想認識其他的會員朋友同好們) 最後,謝謝您熱誠的招待與解說,讓家父母和我都收獲良多,回到家家母還一直津津樂道當天的所見聞!真是感謝您。 我這篇好像寫太多了,我晚點再寫些有關我想加入會員及一些想法,先這樣囉!





黃慶國2008/04/30 20:17回覆



丹尼爾 先生:您好


謝謝您的留言!


有機農業 最缺的就是年輕人的加入!! 年輕人 是指相對的年齡!!


愚人50歲 相對於 65歲--75歲老農而言 是年輕人!!


而您的年齡:35歲 相對於 愚人50歲而言 是年輕人!!


您的文筆與才華 令愚人 刮目相看!


愚人 建議您 :


 1.  先仔細 環視與評估 您個人 與父母親家裡的條件


包括: 人力 物力 財力 精神 時間  現在如何 將來會如何變化? 等等


 2. 請您 寫下您個人的計畫與打算如何實現它? 方法與過程


      還有您的父母親的 希望與願望 如何?


愚人農場 部落格 有很多"年輕人" 訂閱在看


您的大作 一定能夠對他們有幫助 說不定會引起很大共鳴!


您的 有機農耕的學習 從緣起 發心 摸索 收集資料 實際探訪 親身體驗


          學習過程 : " 會 體會 心領神會 出神入化 "


如果 借由您的文筆才華 將它寫下來 愚人認為: 將會 精采無比!!


這是 愚人 一直想做的事  寫有機農耕的書 甚至拍成記錄片 廣為流傳


可惜 愚人 能力有限 需要很多人的幫忙 


但願 :  5--10年後 願望可以實現!!


丹尼爾 加油! 愚人祝福您!


更期待您的後續大作!!


愚人 黃慶國 敬上 


2008/04/25 22:55:55







那就和您約星一下午2點,屆時再去叨擾您了。感恩!!





黃慶國2008/04/26 07:21回覆



丹尼爾先生:您好


愚人農場 歡迎您們的來訪!


愚人 黃慶國 敬上







 

2008/04/25 18:53:38


 



這陣子常有機會在家裡煮飯,也就常上菜市場,看著市場上各式鮮翠無比的蔬果真是秀色可餐,但每當買回家時,就開始花好多的時間去處理這些美味蔬果隱藏的農藥、化肥殘留等等的問題,每每做飯,上市場買菜、回家整理這些都讓我有抹不去的毒害陰影;記得小時候去三峽外婆山上家吃外婆自種的蔬果還有野生的竹筍,我一直想再去尋找那食物的原味,,現代人富裕的生活什五星級的料理,我也都嚐過了,吃完了留在口中的美味一下下就消逝了,最近這陣子很流行一個名詞"原味覺醒",我想我要找到食物該有的原味,就上網一直找相關的,看到貴網站,讓我有種非去探究不可,希望能找到最純樸、原味、自然,大地蘊育出的美味食物。 想請教網主,因我星一有空,不知是否能安排讓我參觀了解一下(我看了您部落格很多文章讓我很想加入會員),我有跟我父母提到我自己最近對有機的興趣,是否也能讓我父母結伴一同參觀(他們難得回台北一趟想說帶他們去走走,我跟他們說這一定比我帶他們去逛街、風景區有趣有意義~呵呵)。 再此先謝謝您!期有機會能到貴農場一遊,尋找"原味覺醒"的感動!





黃慶國2008/04/25 20:16回覆



丹尼爾先生:您好


謝謝您的留言!


下星期一(97年4月28日) 下午 14:00--17:00


愚人農場 可以 安排招待 您與您的父母 三人來訪


不知您是否方便? 敬請告知 回答確認時間!


愚人 黃慶國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