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安街是我們父母黃世雍與黃劉碧雲所創建的【慶隆商號】,也是我們所有黃世雍與黃劉碧雲所傳的後代【共同的家】

    民國40年父親黃世雍向朱王清江買下以前順安街72號店鋪土地約36坪,然後父母用盡家裡所有的現金包括母親的嫁妝金飾,用了三年時間,建築了一棟兩層樓的磚瓦洋樓,並於民國43年,帶著長子黃慶隆與長女黃錦秀,並且肚子裡懷著次女黃錦珠,一家人搬離深坑麻竹寮1號老家,移居順安街開設【慶隆商號】。

    民國78年,當時家裡因為大安森林公園土地被政府徵收,領得補償金之後,在母親的作主之下,分家分產每一個兄弟姊妹獨立管理自己的財產,當時 我雖然極力主張應該團結在一起才會有力量,但是我們家所有的人都【自我意識】很強,因此我的主張就胎死腹中不被採用 。到如今 經過整整三十年,世間的事情變化太大了 !! 母親已經過世13年,大哥已經移民美國當美國人一家五口,大姊也移民美國當美國人一家四口,小弟也移民加拿大一家四口,在台灣只剩下愚人一家12口(包括我的三子的女朋友在內),還有二姊及小妹。所以 父親黃世雍與母親黃劉碧雲所傳下的子孫共計 : 27人 (包括我的三子女朋友在內),正所謂 【開枝展葉 枝繁葉茂】。

    自從民國78年,在母親黃劉碧雲的作主下,兄弟姊妹分產分家後,轉眼已經過去三十年。三十年後的今天,愚人終於有能力,也有條件,也有心靈境界,願意主動改善與別人的人際關係,畢竟 愚人已經年過六十,再活也不會超過一萬天,更何況大哥大嫂,大姊大姊夫,二姊,他們都比我年齡更大 !!

    珍惜親情,珍惜父母的恩情,珍惜我們共同的順安街【共同的家】。愚人有心要做到,相信所有的家族成員都會願意配合與成全。

108.8.3(六) 愚人家族聚餐
散會前的團體照片
珍重再見 !

201983彭園聚會3.jpg

201983彭園聚會7.jpg

在愚人的邀約與刻意安排下,

愚人家族利用順安街20樓的接待所,將愚人家族的成員越聚越大群,越聚越有向心力 !

順安街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家】,

愚人希望有一天美國大哥全家五人,美國大姊全家四人,三福小弟加拿大全家四人,台灣的二姊與小妹,與愚人全家能夠齊聚一堂在順安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