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第五屆農企業精英班 魏鸞瑩 老師 農企業品牌與形象建立 上課摘要

企業唯一的目的 在於創造顧客 了解顧客需求 滿足客戶需求或是解決顧客困難

 

消費者消費時在想什麼? 與 行銷人員該想什麼?

1.購買前:

   消費者:1.我想要什麼產品?2.我有哪些選擇?3.我如何取得產品資訊?

行銷人員:1.了解並且弄清楚 顧客需要些什麼?2.如何清楚地讓客戶了解我們的產品?3.本身的產品特色還有公司資訊如何傳達給顧客了解

 

 2.消費中:

    消費者:1.這樣的產品購買容易且方便嗎?2.購買時 消費者感受到的消費服務有哪些?3.產品的包裝及產品價格如何?

 行銷人員:1.我該如何才能夠接觸到我的顧客?2.我該如何設計販售服務呢?3.我該如何讓顧客產生消費衝動呢?

 

3.購買後:

    消費者:1.產品的品質符合我的預期嗎?2.產品售後咨詢 售後維修 退換貨服務讓客戶滿意嗎?3.這產品會提升我的個人價值嗎?

 行銷人員:1.如何讓顧客的消費感覺到物超所值?2.如何收集顧客意見?3.如何讓顧客再一次的回購並且介紹親朋好友來消費?

arrow
arrow

    愚人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