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歷經93年底的過勞 感謝上蒼 讓我平安度過 今年六月 又經歷 "喪母之痛"


內心感觸良多 略述一 二 與網友分享


承蒙上蒼垂憐 讓愚人安然度過93年底的 "過勞症"  從此 那個 狂妄 自大 又臭屁


的我 才學會 "謙卑"  每日 燒香祈福時  都會祈求上天賜給我ㄧ顆謙卑的心 與人相處


無論對待朋友 對待妻子 還是對待四個兒子! 初期 兒子們 都不敢相信 但兩年後的


今天  謙卑之心 已深植我心  無論與朋友 與妻子 或與兒子們相處  彼此關係改善很多!


母親 喪事期間 配合母親大人生前 "照會" 文件 完全依照母親大人意思 不容擅自主張


一切遵照佛教禮儀 跪 拜 誦經 捧飯 守夜 接香 直到出殯下葬禮成 前後二十四天


感謝 母親大人 讓我有機會 將我心中那個 "自我意識 " 從心裡 移走   讓我 願意 面帶微笑


閉上嘴巴 聽完別人說話


當走出自我之後 才有機會 仔細 看一看 自己 : 頭髮有三分之一已禿


 (看見別人拍我頭部照片才知道 平常自己看不到! )


 眼睛老花 愈來愈嚴重 近視加老花 生活看書看報很不方便


右眼 飛蚊症 因母喪期間 守夜 過度疲勞 又嚴重許多


手腳筋骨 也感覺到 沒有以前那麼強健 靈活


記憶力也差很多 反應也比以前差很多 開車愈來愈慢 有時在高速公路


會忘了下交流道 以前 一心可兩三用都沒問題 現在一心兩用 都會出問題


以前 雄心萬丈 現在 都不敢想太多 凡事 緩一緩 再想一想 再研究


力不從心的感覺 愈來愈濃  疲勞要恢復的時間 愈來愈長


孩子們愈來愈大 我們所說的話 效果愈來愈小----------------


以上種種 族繁不及備載 (網友可以回顧自己 回應補充)


" 年近半百 行將就木 " 的那一種感覺之於48歲的愚人


就好像 冬天裡的北風一樣 不請自來!


但 懂得如何認清它並學會如何與它相處  總比忽略它來得好一些


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