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 沈先生 來信:


黃大哥您好:

我是一個想從農的青年,很想跟黃大哥學習,因此冒昧寫這一封簡短的e-mail給您,


希望能夠有機會能與黃大哥學習務農的事務。

我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我姓沈,今年約33歲,


在大學畢業後,原本留在台中工作,從事蔬果配送與經銷,


由於家父於去年診斷出癌症,所以辭去工作回到台南新營老家,全心照顧父親。


目前父親恢復狀況良好,甚是安慰。


有感於在台中工作十年期間,對於父母、家庭疏於照護,也因此心生留在南部生根的念頭,


再加上自己對於務農這件事情有某種奇異的感覺與興趣,


經一段時間的思考與沉澱後,決定努力朝這個「農」這個方向努力。

事實上,我完全沒有農業背景,也不會務農,家中更無田地,


所以我算是一個完完全全的門外漢。


我能做的就是盡一切可能去了解目前農業的現況,找尋可用的資訊。


在有幸瀏覽到您的網站後,對我而言像是露出了一線曙光,


不但對於黃大哥堅持與努力不懈的精神由衷佩服,更對於您的經驗與知識感到崇拜。


我看了一次又一次您的部落格,更加深自己寫信給您的念頭。


對我而言,我算是鼓起勇氣寫信給一個我認為該致敬的對象,


並且希望能夠得到您的允許,有一個能向您學習的機會。

誠摯的希望黃大哥給小弟我ㄧ個機會,能夠向您學習。謝謝您!

                                              一個想從農的青年 敬上


愚人 回信:


沈先生:您好

 

謝謝您的來信! 您的溢美之詞 愚人愧不敢當!!

 

農業 在現階段的台灣 實為艱困的行業 虧錢者眾 賺錢者少 !!

 

如果 您能夠有其他行業的選擇 應該 選其他行業比較好

 

如果您單單只是為了健康 快樂 或是 興趣 而不必考慮收入多寡的話 才能夠選擇從事農業

 

或是 從事 有機農業 因為 您將會付出很多的: 人力 物力 財力 精神 時間 !!

 

您住在台南 愚人建議您 應該在台南附近 找一家經過有機驗證的有機農場

 

去找有機農場的主人 聊一聊 聽一聽 看一看 去跟有機農場的主人作好朋友 跟他學習!!

 

愚人 只是一介有機農夫 才疏學淺 所知不多 會的東西 已經都寫在 愚人農場部落格裡

 

以上 簡單回答您

 

愚人 黃慶國 敬上

 

 

網友來信:

 

黃大哥 您好:

 

謝謝您的建議。

 

我想從事農業已然是我的心願,

 

既然我已下定決心,我就不會怕失敗,也能想像從事此業的後果。

 

您不也是從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爬起來的嗎?

的確,您說的是。以現階段而言,我會就近找尋一家農場,並向其學習的。

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到黃大哥的農場,親自向黃大哥請益。

畢竟,小弟對您實在敬佩不已。

最後,感謝您百忙之中能抽空回覆小弟的來信。

感恩,謝謝!

 一個想務農的青年  敬上

愚人 回信:







網友 先生:您好

 

謝謝您的來信!

 

台灣農業 或是 台灣的有機農業 確實需要像您這樣的年輕人

 

可是 台灣農業 或是 台灣的有機農業 環境

 

長久以來 因為 " 大農主義思想 " 的關係  實在對於從事農業的人很不友善 !!

 

愚人 曾經寫過一篇文章: " 有機農業 是用做的 絕對不是用想的 !! "

 

愚人 祝福您 一切平安順利

以上 簡單回答您

 

愚人 黃慶國 敬上

 

ps:

 

您如果有意來訪愚人農場

 

敬請 務必 一定要事先與愚人預約好時間 及 來訪人數

 

因為 愚人農場 人少事繁 非常忙碌 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